技術面通常有50%至60%的勝率就很優異了,

但有時你會發現準確率高的驚人。

 

有鑑於今日局勢與1929年蕭條時的相似,我們就拿1929年的股價來看看吧。

有讀過麥克馬龍尼的影片大概都知道死貓反彈(16:39)這件事情。

我們看到1929年的死貓反彈中第二波向下的走勢,

在下降時還有約一個月的盤整時間,接下來又進到二次的下滑,

這次的下滑,就直接回到前次衰退的谷底之下。

以第二波來講,是從294.07下降到254.31,跌幅達12.16%。

盤整後的第二次下滑,就來到了215.3,從294.07來講,跌幅達26.79%。

  

在回來看最近的道瓊局勢從第二波的高點12724.41跌到10719.94,

跌幅達15.75%,接著一樣進入盤整,各位聰明的板友,那請問接下來的走勢呢?

 

更認真一點的板友一定會問,憑什麼說這樣就能預測接下來會有大幅下跌?

接下來我們必須更深入的採用一些指標來看。

1929 Dow Jones.jpg   

MFI指標:表示股市中過去n日的正現金流量比上負現金流量。

詳情請參閱:http://masa119.pixnet.net/blog/post/2185738 

或: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Money_flow

(請不要排斥讀英文,很多重要訊息都是以英文撰寫而成)

簡單來說就是買量比賣量多很多,以100股來說,買方約佔80,賣方則為20

台灣時間10/1美股MFI值為64.55,前一日為71.09

相對於1929年同段狀況下則為70~77左右

如圖所示(圖左方有標明何類指標):

 MFI & MACD linear.jpg   

有上過板主的課的格友,必然了解當資產被過度膨脹時,接下來就是等著崩跌,

而現在許多現象都表明「買的人太多了」,要準備賣了,自然股價就會下跌。

仔細再看,發現股價上漲,MFI指數也跟著上漲,表示買量大於賣量。

股價下跌,MFI指數也跟著下跌,表示賣量大於買量。

再看看過去MFI指標,幾乎都在80~20的範圍之內,而現在來到了64.55。

接下來應該會往20的方向邁進了吧!

 

MACD指標:

詳情請參閱:http://www.ntd2u.net/thread-17-1-2.html

或: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MACD

使用的原則就是,當藍線高於紅線時,那個波段就會是上漲的,

當紅線高於藍線時,那個波段通常是下跌的。

當兩線曖昧不明時,就是短期走勢還不甚確定。

仔細看會發現這指標也會有一種循環,而現在又是回到曖昧階段,

那至於圖左方會長怎樣,已經呼之欲出了。

請參閱上圖。

 

那美股又與台股有何關係?

如圖所示:紅線為MSCI,藍線為美股

Dow Jones & MSCI(1).jpg  

圖為道瓊與摩根台灣指數MSCI之比較圖,

所謂的MSCI即台灣各大重點股票之指數集合

詳情參閱:http://www.sundigital.net/rich/2009/02/07/morgan-taiwan-index/

 

接下來全球股市還有可能上漲嗎?

請參閱:http://pyhong.pixnet.net/blog/post/80904117-historic-stock-performance-suggest-vastly-overvalued-today

 

那回到現實面,什麼事情會造成股價這麼大幅度的下跌?

二次衰退中的股價本該就要下跌了。上述引用的文章中,即有明確的指標了。

板主猜想,應該是十月中到期的希臘國債。

當然也有其他因素,以盤整的局勢來說,應該是大戶都要出清了。

美國之前有禁止放空,那如果持續禁止放空,有辦法Hold住全球股市嗎?

請參閱:http://2.bp.blogspot.com/-VHE_hXom69Y/TkVVxmv0gBI/AAAAAAAAAEQ/P3Nt8TD8994/s1600/american%2Bban.jpg

美股於2009/9/18至2009/10/8實施放空禁令跌幅仍將近25%

 

各位請準備買個賣權吧!

可以一人繳幾百集資來買,或是直接個人出資買個賣權。


免責聲名:

請做好風險管理,不要有All in與暴富的心態。

本篇文章【僅供參考】,不構成投資建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ld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