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開採成本:燃料成本約15%~30%、勞動成本約30%~40%


勞動成本通常以『黃金出產國當地貨幣計價』,當黃金出產國匯率【升值】時,換算為美元的『勞動成本也會增加,黃金生產商『獲利因而降低』。

就黃金生產區域部分,美國、加拿大及澳洲為傳統主要產區,但新興亞洲、非洲及拉丁美洲的黃金產出重要性也與日俱增,為跨國黃金企業提高產出的主要來源。 

 

 GetRptGif.djgif.gif  


簡單的來說:油價上漲以及美元下跌時開採成本會提高,而最近油價比起08年1XX元的價格算是低很多了,再加上美元價格也不知為何的逐漸上升(改天再寫一篇來探討美國債務問題),開採成本自然會降低許多。


有人認為黃金是炒作出來的「商品」,也有人認為黃金千百年來的誠實「貨幣」代表的是浮濫鈔票數量,麻煩請做足功課後再決定自己的答案,如果是因為看報章雜誌、新聞、名嘴等的關係買進,還是多花一點時間做功課比較保險。


那黃金到底是商品還是貨幣?  會因個人觀察的「角度」不同答案也不同。

那黃金未來是漲還是跌?    會因個人持有的「時間」不同答案也不同。

那我現在該買黃金還是白銀?    先做功課才可以了解自己要的是甚麼。

 

 

請繼續關注此部落格!

有任何問題、補充、錯誤需要更改都可以在下方留言。


參考來源:http://www.moneydj.com/KMDJ/Report/ReportViewer.aspx?a=0f724a48-dbdf-4631-a60e-17bf085ab99c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黃金 黃金成本 黃金價格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ld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